登录名:
密  码:
 
 
媒体报道
最新动态
相关新闻
关键词:
所在位置>>新闻中心
基金会成立仪式如期举行

          基金会成立仪式如期举行

   三月二十二日下午三点三十分,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108B厅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他们是: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吴家农;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副主席、重庆市政府经济顾问、香港瑞安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太平绅士罗康瑞先生;市卫生局局长屈谦先生、副局长周英杰先生;重庆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启文先生、项目发展总经理李俊骐先生、项目财务经理戴家樑先生;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成员;来自新闻界的朋友和部分医疗单位的代表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重庆市人民政府张明树副秘书长主持了成立仪式。
   重庆市卫生局副局长周英杰首先在成立仪式上介绍了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的背景和成立情况。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于2006年3月1日正式注册成立。香港瑞安集团重庆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了人民币1000万元作为援助重庆市贫困人群紧急医疗救助的首笔启动资金。周英杰副局长还介绍了基金会的宗旨、业务范围、救助对象、救助资金申请和支付方式等情况。
   罗康瑞先生代表香港瑞安集团向基金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罗先生表示基金会的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对贫困群众实施急救医疗资助。这不仅是儒家、佛学传统中仁爱、友善的体现,也顺应了中央倡导的关爱生命、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即此倡议社会各界团体和朋友一起支持慈善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罗先生希望瑞安集团捐赠的首笔资金能起到带头作用,在社会上引起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起支持和关心贫困人群对医疗、健康的需要,改善他们的生活,推动基金会向前发展,让基金会的精神能够发扬光大。
   最后吴家农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市长祝贺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的成立,并代表市政府向捐赠给基金会首笔启动资金的瑞安集团表示感谢,他希望基金会能够凝聚社会义举、倾洒慈善爱心,为我市的急救医疗救助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大家一起努力共建爱心和谐社会。


                                二零零六年三月二十三日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接受捐赠 | 救助中心 | 知识宣传 | 志愿者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2012 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
备案号:渝ICP备11004994号-1
Join volunteer 进入基金会会章 进入管理办法 更多新闻动态